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鸠山由纪夫面对普天间危机 公开自称“愚蠢首相”
2010年04月22日 15:34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1日出席党首辩论时表示,“或许正如《华盛顿邮报》说的那样,我是一个愚蠢的首相。”日前美国《华盛顿邮报》猛批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是出席核安全峰会的各国首脑中“最大的输家”。鸠山对此竟作出类似承认失败的发言,引起会场一片哗然。

鸠山原意是想强调自己努力解决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变更这一难题的决心,但却似乎给自己烙上了“不合格首相”的烙印。这一罕见的发言反映出穷途末路的现状使鸠山产生了沉重危机感。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在辩论中指责《华盛顿邮报》“出言不逊”,同时抨击鸠山称“不能否认原因出在首相身上。你作为政治负责人说话没有份量。”鸠山之后作出了上述发言。

鸠山强调了其一贯主张,称调整搬迁目的地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加强日美同盟。谷垣则反驳称,“若按现行计划普天间到2014年就可归还。这是很大的退步。”鸠山以去年的众院选举结果为论据,针锋相对地辩称:“我是在理解冲绳县民意愿的基础上参加选举的,结果取得了胜利。”

不管鸠山的想法如何,普天间问题造成的混乱局面正在动摇政权根基是无法否认的事实。谷垣抨击道,“你低估了这个问题,完全掘溃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上的信誉基础。”

(中国日报网:信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莲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