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官员称俄可以帮助北约向阿富汗运送人员和物资
2010年03月12日 22: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3月12日电 (记者聂云鹏)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福明12日说,俄罗斯可以帮助北约向阿富汗运送军事人员和物资。

福明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俄罗斯与北约的军事技术合作问题。他说,鉴于目前北约的运输机无法满足向阿富汗军事冲突地区运送军事人员和物资的需求,加上欧洲研制的A-400M军用运输机至少要在2014年后才能批量生产,俄罗斯目前拥有的重型运输机和直升机可以帮助北约从欧洲和美国向阿富汗运送人员和物资。

谈到俄罗斯与其他国家的军事合作问题,福明说,俄罗斯目前同80多个国家进行军事技术合作,还与不少拉美国家签署了军火出口协议。俄罗斯的军火出口目前在世界上遭遇来自美国、以色列及西欧国家的竞争。在目前的形势下,试图垄断军火市场是不现实的。

福明介绍说,俄罗斯去年向62个国家出口了军事产品,出口总额达88亿美元,初步估计俄罗斯今年的军火出口收入将不低于90亿美元。

阿富汗   北约   军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云鹏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