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国防部长:全力打击拒绝和谈的反叛组织
2010年03月12日 21: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尼拉3月12日电(记者 谭卫兵)菲律宾国防部长冈萨雷斯12日表示,菲政府军将全力打击拒绝和谈的反叛组织。

冈萨雷斯是在菲新任陆军司令雷纳尔多·马帕古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政府对武装反叛活动的政策仍然是争取以和平手段来解决问题,“我们将继续进行对话,但是我们必须告诉他们:在这个国家,在这个时代,以武装反叛来实现社会变革已不再能为人们所接受”。

冈萨雷斯强调,对于那些要继续使用暴力手段的人,菲“武装部队将会让他们尝到战争的真正味道”。

菲律宾国内最大的两支反政府武装组织分别是“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和“新人民军”。摩伊自上世纪70年代末成立以来一直谋求在南部棉兰老地区建立自治政府。该组织与政府之间展开的多年和谈于2008年8月破裂。今年1月,菲政府与摩伊在马来西亚恢复和谈,但没有取得多少成果,摩伊表示菲政府提出的和约草案“不能接受”。“新人民军”自1969年成立以来一直试图推翻政府。阿罗约政府在与摩伊和谈的同时加强了对“新人民军”的进攻,意图在阿罗约总统今年6月30日任期届满前消灭“新人民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卫兵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