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人权纪录:美国劳动者权利受到严重侵害
2010年03月12日 18: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白瀛、吴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劳动者权利受到严重侵害。

文章援引《纽约时报》2009年9月2日的报道说,根据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学者一项针对4387名低收入工人的调查发现,68%被调查的低收入者被克扣工资。在被迫加班的工人中有76%的人未得到相应的加班报酬。26%的被调查者的工资收入低于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在抱怨工资收入及待遇问题的工人当中,43%的工人有被打击报复或被辞退的经历。

文章援引《今日美国报》2009年7月20日的报道说,2007年,美国在工作场所死亡的人数为5657人,每天约有17人在工作中死亡,纽约州每年约有20万人在工作场所受伤或得病。

文章说,美国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数连续8年增加。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09年9月10日公布的数据,2008年,美国有4630万人无法获得医疗保险,占总人口比例的15.4%,比2007年的4570万人增加约60万人,是连续第8年增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瀛、吴晶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