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建立名为“梯队”的窃听系统 对全球进行窃听
2010年03月12日 18: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吴晶、白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称,美国建立名为“梯队”的窃听系统,对全球进行窃听。

根据人权纪录,欧洲议会的报告书指出,“梯队”系统作为一个由美国操纵的情报收集分析网络,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拦截以公众电话交换网络、卫星及微波通讯所传送的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和其他数字资讯,并监控其中的内容。欧洲议会曾点名批评美国利用“梯队”系统从事犯罪活动,如侵犯一般平民的隐私权或国家性质的商业间谍活动,其中最有名的是沙特阿拉伯60亿美元客机案。英国王妃戴安娜生前提倡全球反地雷运动,与美国的政策相抵触,她的电话因此被监听了。《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政府的这种间谍行动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越战期间美国政府对国内反战派人士进行监视窃听的行为。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漠视国际人权公约,消极对待国际人权义务。美国于32年前签署《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于29年前签署《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但迄今均未批准。美国还没有批准《残疾人权利公约》。2007年9月13日,第61届联大表决通过的《土著人民权利宣言》,是迄今联合国通过的保护土著人民权利的最权威和全面的文件,美国依然拒绝承认该宣言。

全球反   窃听   梯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晶、白瀛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