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将加紧重新选择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
2010年01月25日 09: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而备受瞩目的名护市市长选举24日以反对现行搬迁计划的新人获胜而收场。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认为这一结果使普天间机场迁至该市边野古地区施瓦布军营沿岸计划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将加紧重新选择新的搬迁地。

虽然美国认为现行计划是最佳方案,但预计日本政府在当地反对的情况下将请求美方对在5月底之前决定搬迁地予以合作。

只是,重新选址依然困难重重。日本政府内部人士普遍认为,考虑到新方案须征得美方及当地的同意,“要在期限内做出决定更加困难”。

另一方面,在日本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于23日的党大会上通过了撤回现行搬迁计划的运动方针。社民党正在研究将普天间机场迁至关岛或“国外、县外”其他地点,民主党即便是为了维持联合执政也不得不另寻他地。然而,迄今为止提出的搬迁候选地无不遭到当地政府或议会的强烈反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