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山寨乐团”纷纷来华捞钱
2010年01月25日 08:03环球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近年来,国内兴起“古典音乐风”,这本是好事。不过,一些欧洲“山寨乐团”却打着“爱乐”、“维也纳”等名义“以次充好”,坑害中国乐迷。前两天,在德国一家国立乐团担任小提琴手的一位华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与国内朋友聊起来发现,很多去中国演出的欧洲乐团水分很多。

近期一家自称“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的其实名为“莱比锡室内乐团”。 据记者调查,在德国,像这样地区性的室内乐团有近20家。有德国媒体称,很多乐团的成员大多来自当地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近日,奥地利华人间也议论着一家以“维也纳交响乐团”名义在中国举办新年音乐会的乐团。不过,记者查证发现,这家乐团的中文译名实际为“交响维也纳管弦乐团”。实际上,真正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当时正在维也纳音乐厅举办新年音乐会。

据媒体报道,欧洲乐团以次充好、夸大宣传的现象屡有发生。一支很难搜索到演出记录的俄罗斯芭蕾舞团,在上海演出时被宣传为“代表俄罗斯芭蕾艺术最高水准”;而一些打着约翰·施特劳斯家族旗号的维也纳乐团,则被乐迷们揭出是在校学生、休假乐手临时拼凑的“旅游乐团”;所谓的“王者之舞”,其实是 《大河之舞》的退休舞者等等。(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