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梅德韦杰夫称俄美核裁军条约谈判进展顺利
2010年01月25日 04:0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1月24日电(记者魏大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俄美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进行的谈判目前进展顺利,双方已在95%的问题上达成了协议。但俄方一定会提出反导问题。

梅德韦杰夫说,“我与奥巴马总统划定了一条双方谁都不能跨越的界限,”此外,俄方一定会提出有关反导系统的问题。因为只谈进攻性核武器问题,而不谈反导系统问题,那是一个骗局。不过,梅德韦杰夫在谈话中还是表示,他本人对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

1991年7月,苏联与美国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至2009年12月5日。从2009年初起,俄美双方就制定新条约开始谈判。但未能在旧条约期满日到来之际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

2009年12月4日,俄美两国总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将在旧条约有效期满后继续努力,确保“尽可能早地”出台新的限制战略武器条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大方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