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军队包围省议会大楼
2010年01月25日 03:1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官员说,伊拉克部队包围了萨拉赫丁省议会大楼,以防止省议会和省长之间的争端激化成暴力冲突。

路透社记者23日在现场看到,至少15辆军车包围省议会大楼。省议员说,大楼遭围缘自省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阿布德和议长穆塔沙·侯赛因·艾拉伊维的“私人恩怨”。

阿布德支持以腐败罪指控艾拉伊维,同时指控后者伪造学历,没有资格担任省议会议长。艾拉伊维毫不示弱,直接组织议员任命新省长哈立德·哈桑·达拉基替代阿布德。

新省长达拉基告诉路透社记者,他随时准备就任,“相关程序已进入收尾阶段”。

艾拉伊维眼下已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寻求中央政府帮助。驻萨拉赫丁省伊拉克第四军指挥官萨拉赫·丁·拉希德少将透露,这次部队调动由阿布德下令。

“这些部队会包围大楼直至事态平息。”拉希德说。

萨拉赫丁省警察部队指挥官哈马德·亚辛少将告诉路透社记者,陆军部队驻扎在议会大楼周围意在防止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这次军队部署是为了防止恐怖分子趁机发动袭击,”亚辛说,“我向你保证,萨拉赫丁省的安全形势好得不能再好了。”

现阶段,伊拉克中央政府尚未置评这一事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