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础四国”部长级协调会支持推动双轨谈判
2010年01月25日 00: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新德里1月24日电(记者毛晓晓 刘亚南)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协调会第二次会议2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四国将继续推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以双轨制进行气候变化会谈。

与会四国代表呼吁,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国丹麦在今年3月主持召开双轨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发达国家启动2012年之后《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减排义务谈判;其他国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指导下进行合作谈判。代表们建议,在墨西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举行5次到6次双轨会议。

四国高官呼吁尽快落实为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提供100亿美元援助的承诺。这笔资金将用于减轻气候变化对上述国家的危害。

代表们表示,四国愿意在2010年1月31日前就自愿减排的措施进行交流。与会四国希望“基础四国”不仅是协调谈判立场的论坛,也能成为有关国家就气候变化相关信息和科学技术进行交流的一个渠道。

会议决定此后每个季度举行一次部长级协调会,下次会议将于今年4月底在南非举行。

2009年11月,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四个主要的发展中国家在北京召开会议,协调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的基本立场。此后,这四国被冠以“基础四国”的名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晓晓 刘亚南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