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谈国内宗教冲突:局势在掌控之中
2010年01月12日 02: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吉隆坡1月11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1日表示,尽管近来马来西亚发生了一系列企图纵火袭击教堂事件,但这只是少数人所为,马来西亚局势在掌控之中。

纳吉布将于下周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他当天在马总理府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说,绝大多数马来西亚人是温和和爱好和平的,暴力与马来西亚的宗教无关。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并将尽全力维护马来西亚各种族和宗教族群之间的和谐关系,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将采取行动。马来西亚政府能够应对目前局势。

据马来西亚媒体11日报道,自从本月8日以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以及周边和外地一些州有数个教堂以及一所教会中学遭到袭击,但没有造成严重破坏和人员伤亡。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姆丁指出,这些袭击都是个别案件。他呼吁公众不要对袭击事件进行猜测。马来西亚警察总监穆萨·哈桑也警告不要针对此事发表任何煽动言论,不要听信谣言,警方将尽快采取行动,抓捕肇事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平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