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查韦斯称2010年将是挑战拉丁美洲的一年
2009年12月28日 18:5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2月28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昨天在他写的祝贺新年专栏文章中说,2010年将是挑战拉丁美洲的一年。委内瑞拉最后可以说正在走出多届前任政府40年不良管理造成的“地狱”。

查韦斯说,“明年将不是容易的一年,国际反动派的人员准备一个扭转我们的美洲经历的解放进程的指南”。他认为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的军事政变和美国在哥伦比亚建立7个军事基地是最新的例子。不必称作欺骗,奥巴马的幻想破灭了,美国新政府无耻的干涉表明了这一点。2010年拉丁美洲人民应当对白宫的侵犯保持警觉,“准备好在所有的地方保卫我们的主权”。

查韦斯认为,面对发达国家反生态的行为,明年将带来保卫地球的新任务,柯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已经表明这一点。在生态领域,工业化国家的立场将人类放到不可想象的毁灭的边缘。

查韦斯说,在委内瑞拉现在的视角和贸易实践在历史上完全没有先例,“我们正在实现社会主义原则:食品不是商品,满足基本需求如食品不能理解成是一种交易。新的社会主义市场公司是我们正在建立的新的生产、分配和消费体制重要的一个环节:人民将拥有整套的商店,有质量的产品,价格与资本主义市场不可相比。我们的目标是打破野蛮的投机”。他要求所有的同胞监督保卫玻利瓦尔革命根本目标的职能:所有委内瑞拉人的最大幸福。(管彦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彦忠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