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也门政府称胡塞叛军首领可能已经死亡(图)
2009年12月28日 16:4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28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Yemen says Houthi rebel leader may be dead

胡塞叛军首领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Abdul-Malik al-Houthi)的画像。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报道,也门政府网站和媒体27日报道,也门的胡塞叛军首领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Abdul-Malik al-Houthi)或已经在和政府军的交火中受重伤致死。

胡塞叛军属于栽德派(Zaydi),是什叶派(Shiite)穆斯林的一个分支,政府通常利用激进的逊尼派(Sunni)军人与之对阵。栽德派伊玛目在1962年前长期统治着也门,政府称胡塞叛军试图复辟该封建政权,胡塞叛军对此说法表示严重反对。

也门国防部网站上称,胡塞叛军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在也门北部山区和政府军交火时身受重伤,或已经死亡。之后有关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死亡的消息越来越多,该网站甚至还称,胡塞可能已经被埋葬。

沙特官方“阿拉伯人电视台”(Al Arabiya)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已在空袭中死亡。其他新闻网站也进行了类似的报道。

由于目前无法与胡塞叛军武装取得联系,叛军网站也没有发布相关信息或评论,因此关于此消息真实性的推测似乎被加强了。

胡塞叛军周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周六夜间政府军在其多个据点发动战斗机、火炮攻击和空袭,致使多人死亡。也门政府相信,叛军首领就是在近期的频繁交火中丧生的。(王楠)

也门   叛军   胡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楠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