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媒体谴责日本侵占“独岛”显露野心
2009年12月28日 15: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平壤12月28日电(记者 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劳动新闻》28日发表评论,谴责日本在每年大量发行的地图中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为日本领土,认为这表明日本领土扩张的野心“进入了更加无耻和露骨的阶段”。

评论说,不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的角度来看,“独岛”都是朝鲜无可争辩的神圣领土。日本阴谋强占朝鲜领土是对朝鲜国家尊严和主权的粗暴侵犯。评论要求日本立刻停止这种行为。

据报道,在日本地理研究所每年发行的约为20至30万份的地图中,“独岛”被标记为与日本领土相同的颜色。此前,日本政府25日发表了新修订的教科书辅导材料。虽没有在其中明确提及“独岛”,但表示“有必要以初中的学习为基础,加深学生们对包括北方领土在内的领土问题的理解”,这使得韩日之间再起纠纷。韩国媒体认为,日本新教辅材料“采取暧昧的手法”,强调“以初中的学习为基础”,实际上保留了“对‘独岛’拥有主权”的观点,“留下了恶化两国关系的火种”。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该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西蒙 张滨阳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