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引述中国西沙立场 越共官网编辑被罚巨款
2009年09月24日 05:47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越南共产党官方网站的一名编辑近日被越南当局以违反政府法令罪处罚,原因是他在该网站发表的文章引用了中国官员关于西沙群岛的立场表述。

这篇关于中国在西沙群岛进行军事演习的文章于9月4日发表,引用了一名中国官员的话说,演习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祖国的南部海疆”。该网站的编辑葛道唯因此被罚款3000万越南盾(约11474元人民币)。

越南信息通讯部总督察阮文红表示,葛道唯受处罚的原因是引用了一份中国报纸的采访。葛道唯未经授权发布信息,属违反政府法令。

据悉,这篇文章发表后在博客上引发了不满。“只有盲人才不知道在党报上发表这样一篇文章有多么危险。”一位博客主写道。越共官网第二天刊登了一则道歉声明,表示文章是一个令人遗憾的错误,为引起读者的不满而道歉。

越南和中国在西沙和南沙存在领土争议。(东方早报

相关报道:

越南辩称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拥有南沙西沙主权

越南举行仪式任命西沙群岛地区“主席”

中方称越南任命所谓西沙群岛地区主席非法无效

越媒称国际法从未承认中国对南海历史主权 中国专家反驳

相关评论读:

何亮亮:南海争端 关键是越南

延伸阅读:

领土争端:中国稳定周边的重大考验

官网   立场   越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晶璐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