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详讯: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2009年04月06日 13:2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为地震现场。(电视截图)

图为地震现场。(电视截图)

图为地震现场。(电视截图)

新华网罗马4月6日电(记者王星桥)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当地时间6日凌晨发生里氏5.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儿童。

警方说,另有多人在地震中受伤,整个伤亡人数还会增加。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报道,震中所在的阿布鲁佐大区1名儿童和1位老年妇女“成为最初的受害者”。

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说,地震发生在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32分(北京时间9时32分),震中深度为33公里,在首都罗马东北95公里处,位于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市。有媒体早些时候引述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报告说,这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7级,震中位于罗马东北85公里处。

拉奎拉大区已有大学宿舍和教堂部分坍塌的情况。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拉奎拉市内街道上有碎石及倒塌的房屋,一座钟楼上有石材滚落。报道说,一些人可能被困在废墟中。许多市民从睡梦中被惊醒后,纷纷慌乱地冲上街头。当地的电力和燃气供应、通信等已受到严重影响。

凌晨3时多,意大利首都罗马有很强震感,市民们从睡梦中被惊醒。屋子里的家具被震得“咔嚓”作响,灯具摇晃不定,汽车警报器也响成一片。但新华社记者看到,罗马街道上整体比较平静,没有人因地震跑到街上,只有一些住户开灯观察动静。

民政部门证实,军警已紧急调往灾区增援。另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报道,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贝卢斯科尼已就此紧急会面,商讨对策。

这次地震发生前几小时,意大利北部曾发生一次里氏4.6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方面的报道。

相关报道:

中国驻意使馆高度关注震区华人 已采取应急措施

意大利内务部称至少有50人在地震中丧生

意大利中部强震导致数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地震地区居民讲述:被地震惊醒后穿睡衣逃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星桥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