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内务部称至少有50人在地震中丧生
2009年04月06日 18: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内务部称,至少有50人在6日的强烈地震中丧生。

意大利中部地区6日凌晨3点32分(北京时间9点32分)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大量房屋被毁,数万民众无家可归。意大利官员称,随着救援工作的不断深入,伤亡人数将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说,此次地震震中深度为33公里,在首都罗马东北95公里处,位于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市。地震持续了15到20秒。拉奎拉公众安全当局测得此次地震为5.8级,而美国地质调查局和罗马消防机构测得震级分别为6.3级和6.7级。

拉奎拉是阿布鲁佐大区的首府,位处山区,公元13世纪建城。记者们说,市内许多建筑物都不具备抵抗强震能力。有报道称,就连市区外围的一些现代建筑都在地震中坍塌。

相关报道:

中国驻意使馆高度关注震区华人 已采取应急措施

意大利总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中部强震导致数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地震地区居民讲述:被地震惊醒后穿睡衣逃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