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中部强震已导致40人死亡 数万人无家可归
2009年04月06日 17: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6日凌晨3点32分(北京时间9点32分)发生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大量房屋被毁,数万民众无家可归。

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说,此次地震震中深度为33公里,在首都罗马东北95公里处,位于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市。地震持续了15到20秒。拉奎拉公众安全当局测得此次地震为5.8级,而美国地质调查局和罗马消防机构测得震级分别为6.3级和6.7级。

当天上午,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签署命令,宣布意大利进入紧急状态,全国动员,展开对地震受灾地区的救援工作。贝卢斯科尼还取消了原定对俄罗斯的访问,并且决定亲自前往震中拉奎拉市视察。

早前报道:

意大利民政部官员称强震将致数千人无家可归

罗马东北部6日凌晨发生里氏6.7级地震

意大利中部发生6.7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意大利中部发生6.7级地震 震区有数座房屋倒塌

意大利中部6.7级地震 震区房屋倒塌或有人被埋

意大利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 包括4名儿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