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财长:愿探讨周小川建议
2009年03月27日 03:3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新闻:奥巴马回应周小川:不需要新全球货币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发表文章,呼吁建立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国际储备货币。在G20峰会开幕前,周小川观点引发了全球各方的广泛关注。欧盟、美国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纷纷回应。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金砖四国”也作出了表态。

欧盟:婉拒“中国提案”

欧盟贸易总司司长大卫·欧沙律文3月25日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西方世界一致婉拒“中国提案”的默契态度:“想法有趣、大胆,但要付诸现实却非朝夕之功。”

美国财长:愿探讨周小川建议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表示,他还没有就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有关在国际储备中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用途的建议进行研究,但他表示愿意就中国提出的建议进行探讨。

IMF:中国的建议是合理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25日表示,中国方面提出探讨创造一种可以替代美元的新型国际储备货币的建议是“是完全合理的,也许有关讨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

俄罗斯:也在“炮轰”美元

俄罗斯政府在周小川发表文章前一周就公布G20伦敦峰会提案,其中就包括检讨美元作为全球独大的储备货币地位。

本报记者 杨章怀 实习生 陈雨 刘恺伦 发自北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章怀 实习生 陈雨 刘恺伦 发自北京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