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警告韩:制裁等于战争 韩正式确认核试验
2006年10月26日 09:27
相关Tag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消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警告,若韩国参与落实联合国制裁决议案,朝鲜将视之为可引发“战争危机”的严重挑衅。一直坚持对朝鲜采取包容政策的韩国统一部长李钟奭昨天正式宣布要为朝鲜核试承担责任而请辞。

韩国统一部长李钟奭昨天宣布请辞时说:“就朝鲜核试,我向人民及总统道歉。”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在对朝政策上曾犯下大错,他坚信包容政策所能达到的效果。他说:“但在处理朝鲜核试的问题上,我认为应由一位比我更有能力的人担任。”

韩国总统府负责人表示,总统卢武铉已接到李的辞呈,但是否接受仍要等韩国政府改组内阁时一并研究。

另悉,韩国科学技术部昨天首次在境内探测到朝鲜核试放射出来的氙气,并正式确认朝鲜于本月9日曾进行核试。

韩国科学技术部就此解释认为这是综合分析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检测的地震波、国内大气中检测出的核试相关放射性物质和美国通报事项等信息的结果。韩国科学技术部继而证实说,朝鲜核试地点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一带。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