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国华人举行反“藏独”游行(组图)
2008年04月14日 08:38环球网 】 【打印

4月13日中午,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山庄变成红色的海洋,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和枫叶旗。

墨尔本华人游行

墨尔本华人游行

环球时报环球网讯 13日,在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同时进行了华人的爱国和平游行活动。据当地警方估计,墨尔本和悉尼的游行人数最少都在五六千人。这次游行完全是华人自行发起、组织的。大家通过中文论坛、口口相传、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13日实际到场数千人,大大超过了警方预计的500人,因此警方不得不临时加派警力。游行人群自悉尼唐人街附近出发,最后到达海德公园,全程路线都是在最繁华的悉尼市中心。澳大利亚媒体对这次游行进行了报道,其中澳大利亚10台的新闻称,从这次游行的规模来看,支持“藏独”的还是少数。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大家事先本来都做好有“藏独”分子捣乱的准备,但实际在游行过程中,并没有看到多少真正的“藏独”分子。整个游行都是在和平、有序的情况下进行的。

4月24日,奥运火炬将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这也是圣火在大洋洲唯一停留的一站。堪培拉“藏独”分子的发言人声称,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一定会举行强有力但是非暴力的抗议活动。鉴于奥运火炬传递前几站的情况,澳大利亚圣火传递的负责人向媒体承认,他们感到十分担忧,正密切关注奥运圣火在每一站传递的情况,并将制定严密的计划。但是他们也说,澳大利亚有能力做好保卫工作,不希望中国的护卫队参与。由于堪培拉只是澳行政中心,人口稀少,华人相对也较少,堪培拉以外的在澳华人就自发行动起来,他们已计划以集体租用大巴、结伴自驾车等形式于24日从全澳各地赶赴堪培拉,迎接圣火的到来。据估计,届时将有数千华人到场。

此外,加拿大、德国、美国、英国的华人也将在这几天相继举行多场爱国游行。渥太华华人社区于4月13日举办“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大集会。估计在加拿大国会山庄的集合人数会达到6000人左右。出发前,多伦多声援会收到的捐款已经有4万多加元。多伦多华文媒体一致认为这次集会因人数多、组织严密、声势浩大,将成为展示加拿大华人集体力量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已经引起加国上下的关注。据记者了解,从13日起,德国华人将在曼海姆、海德堡、卡尔斯鲁厄、斯图加特、汉堡和柏林等多地举行示威活动。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