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在厦大遇台生“追星”
2008年10月21日 19:09厦门日报 】 【打印

107位台湾大学生昨日到厦大,参加厦大主办的第五届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但是,还缺少了什么?

海协会副会长、国台办前新闻发言人、现任厦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听说后,会也不开了,赶往正在举办开营式的厦大嘉庚广场,他说:少了一人!张铭清朗声问台湾学生:把我加上去好不好?我们就能凑成108将!台下高声回应:好!

事实上,张铭清还冲着一个人赶过去,他曾经当过“台湾新闻局”的发言人,现在是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叫邵玉铭。张铭清说,他第一次跟邵玉铭见面,邵玉铭告诉他:你是共产党的发言人,我是国民党的发言人,我们照张相。

年轻的学生对他的这番回忆回报笑声。邵玉铭说,我们今天再照张相!两人微笑对着镜头,这时身边突然多了好多台湾学生,他们迫不及待地要求和张铭清合影。张铭清乐呵呵地说,行啊!话音刚落,他就被团团围住了。

一位台大学生说,张院长在台湾知名度很高,有位叫邰智源的艺人在台湾综艺节目上模仿他。他兴奋地压低声音说:终于见到“本尊”了。

张铭清听见了哈哈大笑。他说,邰智源到北京来,一见面就给他鞠了个躬,检讨说,我在台湾丑化你了。张铭清安慰他:你替我做宣传,我还没有给你广告费呢!这时,有台湾学生叫起来:我回去要告诉邰智源,张铭清比你帅多了!

现场一片欢笑声。80岁的魏元珪也笑了,他来自台湾东海大学,但是,他首先是厦大的人——1946年到1949年,他在厦大读书。他指着那群围着张铭清的台湾学生说,这就是交往的好处,没有隔阂,没有人可以挑拨离间。(记者 佘峥 通讯员 王瑛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佘峥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