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专家分析张铭清遇袭事件远因近因
2008年10月24日 11: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10月23日在香港《文汇报》发表文章指出,关于这次张铭清事件的原因,有远因和近因。远因主要是陈水扁和民进党主政八年,大炒意识形态,完全歪曲历史事实,强调台湾“主权独立”,在台湾民众中煽风点火,制造对中国大陆的仇恨;近因是陈水扁因贪腐弊案严重,正在被司法部门侦审中,眼看就有牢狱之灾,陈水扁正好利用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准备访台之机,进一步煽动绿色民众闹事,以图转移焦点。

文章说,台湾所谓“民主”,正在走向两极分化:一部分中智阶层,知识水平较高,素质也较高,待人很讲礼仪,凡事讲法治,很让人佩服;而另一部分主要为绿营中的部分人,文化低、素质低,其中有些说得不客气点,简直愚昧无知,容易受人欺骗、蒙蔽,被人当枪使,当工具用,有些人还很有点江湖气和流氓气。张铭清事件的主要肇事者王定宇,台南市议员,不过就是许多这样可悲人物中的一个。

文章指出,民进党执政八年,尝到了执政的甜头,一有权,二有钱,也很威风。所谓“主权”、“民主”、“独立建国”,纯粹是一个幌子,是一种被当作骗人的工具和手段而已。如今民进党下台了,被人民以选票否决了,他们心里很不平衡,很有失落感。尤其是陈水扁,面对司法和牢狱之灾,更是不甘心,所以一定会寻找借口,制造事端,以图垂死挣扎,抓注一掷。陈水扁还一心想把自己的“贪污犯”变成“政治犯”,让绿营来保护自己。在这样情势下,不排除还有更多的事件出现。

现在的台湾当局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文章认为,对绿营中许多被骗而又缺乏知识和自省能力的人来说,不能排除他们会沿着这样一个公式继续表演下去,这就是:“盲动-暴力-恐怖”。整个民进党中的一小部分极端主义者很可能走这条路。

李家泉的建议是,当政者一要加强“文宣”工作,还原历史真象,劝导其中可以回头的原本善良者;二要依法行事,决不能瞻前顾后,纵容为恶者;三要对极少数有可能走向恐怖道路的危险分子,提高警惕和加强防范。只要一心为人民,一定会得到人民支持,没有什么好怕的。越怕越被动,越怕越不好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