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与台东阿美族人共舞 称一定会再回台东
2008年07月10日 14:01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10日电 大陆观光首发团北京团今天抵达台东,女团员换上阿美族传统服饰,和热情洋溢的阿美族人同欢共舞。团员说,台东的人情味、风景比想象的还满意,改天一定会再回台东。

据“中央社”报道,尽管首发团行程接近尾声,团员来到台东,受到好山好水好风景,以及浓浓的人情味影响,依然神采奕奕。台东市公所今天举办“马卡巴嗨化观光季”记者会,邀请北京首发团,一起感受阿美族的热情。

詹姓女团员,带着儿子同行,她特别穿上阿美族传统服饰和阿美族人手牵手同欢共舞;年轻的北京姑娘张晓燕,入进随俗,将阿美族勇士献上的小米酒一饮而尽。男团员称赞阿美族姑娘才是“美如水”。

团员刘庆荣说,台东风景比想象的还满意,尤其是人情味,台东不沾粉脂的人情味是其它地方所没有的,相当的热情,就像回到家的感觉。他毫不思索的说,改天一定还会再回来,且会自己开车,来一趟深度之旅。

北京团团长何新京说,北京团的团员大多数是汉族,但是歌舞都不好,很惭愧,和这里(台东)的少数民族比起来差太多了,很高兴这里的少数民族文化还得到这么好的保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