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实检讨 通盘改进 马下指令周三提报告
2009年12月07日 07:0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7日讯 三合一选举结束,国民党当选席次、得票率均不理想,党内检讨声此起彼落,忧心蓝营选票流失严重,不利明年五都选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高度重视,昨日与党秘书长詹春柏热线多次,下达“据实检讨,通盘改进“指令,要求周三中常会提交检讨报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的评估认为,当初情势看好但希望选情不要过热的县市,支持者没有出来投票,造成得票率过低,这种情形在台东县跟澎湖县都充分反应出来。党务高层举韩国与美国为例,指在全球经济情势不佳的情况下,选民反弹一定是反弹在“执政”党的选情之上,“在此情势下,选民还可以给国民党十二席,是一种宽厚!“

针对花莲县长谢深山选前夜奔敌营,公开“坐台“力挺副县长张志明,马英九也指示处理,最快今、明两天就会决定开铡。詹春柏说,地方党部已依实际状况蒐集资料,最快今天就会呈报中央,考纪会将根据县考纪会的认定决定。

谢深山坐台 今明决定开铡

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得票率仅47.88%,较上届50.69%减少;民进党得票率45.32%,较上届增加。国民党成绩不理想,党内人士忧心地说,民众对马当局不满、地方候选人无法感动选民、提名策略失败,“蓝营选票流失得很严重!“。

党内人士分析,县市长选举蓝营虽然守住新竹县,宜兰却从蓝天变绿地,连传统铁票区的台东县也只赢三千多票、澎湖县更仅以五百票之差惊险过关,桃园县也只领先不到五万票;泛蓝民众不愿出来投票,催不出选票,是一大警讯。

蓝票催不出 明年选举警讯

五大直辖市选举明年即将登场,党内人士认为,县市长选举已现警讯,马当局背负执政包袱,对选情不利,如果党中央提名策略仍和今年相同,以初选决定人选,在五都候选人不是很强的情况下,绝对会“打得很辛苦“。

党内检讨声骤起,詹春柏认为,从县市席次来看,国民党囊括十二席还是绝对多数,两大百万人口的大县桃园县、彰化县,仍然是国民党执政,况且四年前国民党的成绩太好,不可能再选得更好,但外界对国民党期许很高,国民党不会卸责,会通盘检讨改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