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请从12月5日投票日开始!
2009年12月04日 10:3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地区十七县市明天将进行“三合一”选举,选出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在投票进入倒数计时之际,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联合笔记文章指出,奥巴马旋风席卷全球,“改变”也成为台湾蓝绿选战圣经,不论老鸟或新手都跟随高喊“Yes,We can!”但选举倒数,“改变”变成抛弃式口号,似乎只剩口水谩骂和买票贿选。对台湾的选风,恐怕连奥巴马也要大叹:“No.I can't!”

文章说,政治人物“口号治国”,选前选后不一样。当选后官威凌人,选举一到才矫情地喊“人民最大”、“回到地方”,以为随口打年轻牌或改革牌,便能吸纳中间选票。台湾的改变需要行动,许多政客口喊改变,行动却数十年如故。选举在即,许多选区仍仰赖传统的买票和绑桩决胜负。

很多候选人经营网络或噗浪,以为可以吸引年轻族群;殊不知网络或噗浪政治的精神,在资讯分享和接受差异,而不是拿来攻伐抹黑。若干政治人物的博客,已沦为党同伐异的杀戮战场。

这次选战,青年、环保、妇女、社福等进步政策完全从人间蒸发,不只看不到牛肉,连汤都没有。以为选前揭人疮疤、扭腰摆臀,就可以收编中间选票,事实上,这种拙劣的炒短线行为,只是令人反感。

放眼台湾政坛的台面人物,几乎都是长踞政界二三十年的老面孔,选民或许对他们仍有期许。但蓝绿天王热烈辅选县的同时,许多人更大的盘算是在明年直管市长和三年后的“总统大选”。政客口喊“改变”,实际却充满政治分赃、权谋的算计,这些人的旧思维才是首先该改革的对象。

文章最后指出,正因为政治改革太慢,选民才更需要督促政治人物行动。若选民希望台湾变得更好,请鼓励身边的人共同选出优质的候选人,拒绝沦为被收买的工具。12月5日投票日,让台湾能有一场真正的改变。

选民   选举   改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