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遭绿营民意代表杯葛 马英九藉机向民众吐苦水
2010年04月26日 09:07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4月26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双英ECFA辩论昨天登场,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手,马英九气势显得高昂,多次提到民进党在“立法院”杯葛“法案”,甚至使用暴力,除了阐述签ECFA的必要性,也藉机让外界知道许多立法延宕,都是绿营用非议事手段在阻挡。

昨天这场辩论,严格说来像是在翻旧帐,双方都未脱离以往的论调,也未有交集。马英九多次提到民进党执政已经让台湾落后8年,他要尽快追回落后的8年,还提到他现在的团队清廉度,比起以前执政者一定好很多,几度都冲着陈水扁而来;蔡英文也只能盖括承受,拿着资料替民进党执政时期一一辩驳。双方一来一往,俨然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

马英九毕竟经验比较丰富,加上当了两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自信心也提高,在辩论会中态度比较轻松,还能藉辩论批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点出民进党之所以对于签订ECFA内容不清楚,都是民进党民代不愿在“立法院”尽审查责任,每当行政单位要到“立法院”报告,绿营总是缺席,难怪他们会不知道ECFA协商进度?马还藉机痛批绿营民代,难道绿营不知道在“立法院”可以藉质询,向行政单位问出他们想知道的内容吗?

马英九在辩论会上来势汹汹,痛批绿营阻挡“法案”、不尽责审查和提问;其实也看出执政团队在“立法院”常被绿营非议事手段干扰的无奈。马英九在这次推动ECFA过程中体会最深,他因为知道外界疑虑很深,协商过程,特别交代“陆委会”以及行政单位必须在每次协商后向“立法院”报告,但却两度受阻,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连出席都不出席,让马碰足软钉子,才会在辩论会上有感而发。

马英九   绿营   杯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