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国宣称台战机老化 可能启动新一轮军售
2010年02月22日 19:48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情报局2月22日发表报告称,在与“军事对手”中国大陆进行战斗时,台湾的战斗机将不够用。路透社称,这可能导致包括F-16在内的美国新一轮对台军售,并必将再度激怒中国。

报道说,这份一次性的报告是应美国国会的要求起草的。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在台湾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称,台湾的大约400架战斗机多已老化和缺乏保养,在实战中将无法发挥作用,而保护距离大陆只有160多公里的台湾机场是一个重大问题。

报告称,鉴于中国大陆变得更为强大,台湾空军的升级是必要的。报告说:“虽然台湾拥有将近400架现役战斗机,但这些飞机中可使用的太少了。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增加了针对台湾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战斗机的数量,并提高了质量,这削弱了台湾在冲突中阻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获取制空权的能力。”

台湾希望获得66架美国产F-16战斗机,但是,担心中国再次强烈反对的华盛顿官员拒绝了这一请求。美国《防务新闻》周刊亚洲局负责人温德尔·明尼克认为,美国国会可能会利用这份报告向五角大楼施压,批准向台湾出售F-16战斗机。

上个月,奥巴马政府刚刚宣布了一项价值6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激起了北京的强烈抗议。中美关系也因此变得紧张。

早先报道:

美国官员称中国对美售台武器反应温和

美国专家称对美“经济制裁”最终伤害中国自己

美驻华大使召开新闻发布会:军售困扰只是暂时的

美国宣布对台军售 美官员声称不伤害中美关系

分析评论:

石齐平:美对台军售 属中美间摸索底线过程

从美台军售案看中国的战略困境

美国会启动新一轮对台军售么?

正方 反方

有可能。美国的一贯立场。

不会,因为将极大破坏中美关系。

0人支持

0人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友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