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中国对此次美售台武器反应温和
2010年02月21日 18:01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实习记者谭利娅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19日消息,美国一些现任和前任官员认为,中国对中美双边军事关系重视,似乎使其对此次美国对台军售一事反应温和。

报道说,中国对美国上个月对台军售的决定给出了密集回应,但美国官员认为,中国此次对军售的反应相比前两年要温和的多。就在本周,美国“尼米兹”号航母就经停香港。同时,美国官员还表示,包括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等重要人物在内的多个出访中国的邀请也未被取消。

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中国对于军售所采取的措施更加“标准化”,称中国军队和其他领导人更加重视中美双边的军事关系。美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发现中国军队和政治官员普遍认识到维护这些关系很有价值的。

报道称,中国此次对军售反应温和表示中国希望尽快恢复中美正常关系。

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中国此次反击力度有限,部分原因可能是他们决定不将涉及敏感话题的武器纳入分歧讨论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利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