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察总长"连续5天进特侦组 扁案起诉倒计时
2008年12月12日 14: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陈水扁家庭所涉机要费案等四大弊案,台检方特侦组即将侦结。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连续五天进出特侦组,据了解,他希望检方能尽快在这周侦结,但仍得看检察官掌握证据多寡而定。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随着扁家弊案侦办进入倒计时阶段,特侦组检察官这几天连夜加班赶工,尤其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已一天一夜没有休息。到底何时侦结,他说,大家都很忙,也无可奉告。

台“检察总长”陈聪明这周已经连续五天前往特侦组关切起诉书类撰写进度。据了解,特侦组赶忙加班,冲刺结果就是希望能在12日下午侦结,若无法如愿,则有可能拖到下周一(15日)。

据报道,检方先将机要费案、洗钱疑案、龙潭购地弊案及南港展览馆弊案侦结起诉,案情复杂内容超乎外界想象,外传起诉书可能厚达上千页,光是陈水扁犯罪事实就有一百五十页。

根据了解,特侦组检察官对陈水扁求刑意见分歧,但考虑犯行重大和犯后态度,检方仍达成求处重刑共识。特侦组认为,陈水扁分别构成侵占“国务费”机密费、诈领“国务费”机要费、龙潭购地案收贿、洗钱等四项罪名,四项罪名刑责分别为十年以上、七年以上、七年以上、五年以下,有可能遭求处三十年徒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