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负责人陈聪明抵特侦组 扁案起诉进入倒计时
2008年12月12日 13:08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2月12日电 扁家弊案侦结起诉进入最后关键时刻,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上午将近10点半搭车抵达特侦组,代表扁案首波起诉,已经进入倒数阶段,最快下午就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而特侦组的检察官,为了加快脚步书写起诉书,昨天几乎全部都待在特侦组熬夜,一整晚没有回家。

从8月14日开始爆发的扁家洗钱案,特侦组经过将近4个月的侦查,即将首波侦结起诉。根据了解,首波侦结的范围,包括“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弊案和岛外洗钱案等。

至于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涉及的机密外交,以及二次金改和企业巨额汇款案,则不在首波起诉范围。

据悉,特侦组检察官将针对这4起重大弊案分别求刑,加起来将超过30年徒刑,甚至还有消息传出,检方有可能针对部分犯行重大案件,请求法官判处无期徒刑。因此,起诉结果如何,备受外界瞩目。

特侦组检察官从这个礼拜起加紧赶工制作起诉书,“机要费”主要由周士榆、沈明伦负责;竹科龙潭购地案由朱朝亮、吴文忠负责;南港展览馆弊案由李海龙负责,而金额庞大的洗钱案则是由林嚞慧和越方如负责。根据了解、虽然检方查出和扁家弊案有关的款项高达新台币10多亿元,但是检方目前认定的不法所得,大约在7亿元左右。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