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深媒体人称陈水扁最少被判30年 甚至是无期
2008年12月07日 14:35中国台湾网 】 【打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前陈水扁当局“调查局长”叶盛茂一审重判10年,所谓“愚忠的帮凶”都被判10年,那主谋陈水扁呢?台湾资深媒体人刘骏耀表示,在一罪一罚的前提下,“陈水扁很有可能被判到最高刑期30年,甚至是无期徒刑”。而不管最后判几年,陈水扁都很可能没办法交保回家,恐怕得一直关到刑期结束为止。

报道称,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洗钱案,接连收押的陈的亲信让陈水扁的罪状一一浮出台面。虽然陈水扁总狡辩说自己不知情,都推给太太吴淑珍,但实际上他涉入的案件比吴淑珍还要多,包括洗钱案、“公务机要费”案、泄密案及龙潭弊案等,一旦这些案子最后定谳成为犯罪事实,他至少要被关上30年。

刘骏耀指出,叶盛茂收到洗钱情资并掩护陈水扁,叶盛茂都判到这样了,你可以想象陈水扁会是怎么样。资深媒体人黄光芹也表示,曾经有算过,陈水扁一罪一罚的情况下,如果是有期徒刑,最高是30年。

根据一罪一罚的原则,陈水扁有可能最高被判到42年,不过岛内的规定有期徒刑最多只能判到30年,法官甚至也有可能直接判无期徒刑。不管最后到底判几年,唯一确定的是,陈水扁交保回家的希望渺茫。

台湾政治评论家胡忠信曾表示,“态度很重要”,赵建铭与他的父亲赵玉柱涉及台开案,但两人都否认犯行、态度恶劣,因此分别被处7年、9年徒刑,陈水扁也是一样,要认清是非、对错、善恶,“他涉及这么多弊案,恐被求处30年以上。” (高斯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斯斯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