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亲拟陈江会脚本 精准计算碰杯停留时间
2008年10月30日 23:15东方网 】 【打印

 

在经过程序发言之后,民进党包围主席台、举牌抗议之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脆提出散会动议。国民党在人数优势下,在场12位“立委”有8位同意散会,因此宣布散会。“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根本没有机会上台报告,在幕僚陪伴下迅速离开会场。

在官员离去后,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干脆跳上桌子举牌要求陈云林不要赴台,蓝绿“立委”展开举牌大战。

蓝绿阵营动作频频,绿营人士向台北市府申请路权,要在圆山饭店外的下坡道集会抗议,台北市警局昨日上午开会后,为了治安考量,决定驳回绿营的集会申请。

另外,绿营人士在11月5日到8日,准备在中山美术公园、北安公园举办游行活动,也因为治安考量,被台北市府驳回。

行程

陈云林专机降桃园机场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30日表示,陈云林的赴台专机已向桃园机场申请。海基会幕僚指出,陈云林将由停机坪下机,但不会公开谈话,直奔下榻的圆山饭店。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30日上午谈到专机降落地点时表示,以腹地来说,桃园比较方便些。

海基会幕僚透露,海协会先遣部队将搭乘3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周末包机赴台,成员包括海协会秘书长李亚飞等10多人。

花絮

各式小吃供陈云林品尝

台北圆山大饭店30日指出,陈云林此行将住在九楼,虽然楼层高度不比12楼的总统套房。但台北圆山饭店四周无障碍物,视野相当好;台北圆山饭店并将提供陈云林24小时管家服务。饮食方面也不马虎。圆山饭店将推出多项招牌菜,以及该饭店特有的“金豆咖啡”供陈云林及代表团成员品尝。 海基会也会在陈云林房间放置太阳饼、凤梨酥等各式台湾小吃,供陈云林品尝。

记者1030人创记录

据“陆委会”前晚最后统计,所有报名媒体的记者总数1030人,岛内媒体有826人,岛外(含陆港澳)媒体有204人,创下台湾史上最多采访记者人数的记录。

民调

台多数民众支持“江陈会”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强调,各项民调均指出,台多数民众支持江陈台北会谈(“陆委会”65%、苹果日报59.33%、TVBS55%、远见月刊50.3%、研考会50%)。可见陈云林访台,既是两岸关系演进的必然趋势,也是台湾主流民意所强力驱动,不容在野阵营的诬蔑和扭曲。

链接

袭击张铭清疑犯被求刑14月

针对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孔庙遭推挤跌倒案,台南地检署昨天侦查终结,起诉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求刑一年两个月。起诉书表示,王定宇等人所为对社会秩序造成动荡不安;他们推倒的是民主价值,踢踹践踏的是人权法治,阻挡的是民主进步。 东南快报 剑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