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亲拟陈江会脚本 精准计算碰杯停留时间
2008年10月30日 23:15东方网 】 【打印

陈云林即将在11月3日抵台,马英九前天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表示,不会重演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遭推倒)事件。 他说,上次有些特殊因素存在,这次不容许,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做好,如果做不好,“我们就不配叫做一个‘政府’。”

声音

两岸携手共渡金融风暴

“从我从事过多年金融工作的经验来看,这次全球金融风暴有可能影响到实体经济。让台湾老百姓避免受到影响,幷得到实惠,正是此行目的。两岸是兄弟,只能携手合作共渡难关。”—— 陈云林

就怕搞砸历史镜头,江丙坤亲自操刀撰剧本

画外音:江丙坤亲自督军写剧本,不难看出他对这次陈江会的期待与用心。

第二次陈江会即将登场,台方已经拟好了几套剧本,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亲自操刀,写了两页多的脚本,连碰杯停留时间都算得很精准。江丙坤昨日证实确有此事。

万众瞩目的第二次陈江会即将登场,两会人马该怎么谈、位置又该怎么安排,要求细节到家的江丙坤早就写好“分镜表”,希望一切照剧本演出。 江丙坤表示,这个是作业需要,每一个步骤都不能有差错。所以有“陆委会”、“海基会”对于每一个场次,应该要有一个整个工作的流程图、流程表,包括站的位置,这是必然的。

就怕一个不小心,搞砸历史镜头。陈江会剧本里,江丙坤亲自写了2页多,清楚交代分组情况、组员安排、总指挥人选等,就连跟陈云林两人碰杯的几秒钟时间都详细推敲,海基会人员开玩笑说,这根本是两岸版的“海角七号”。

11月4日可望“江陈会”,陈云林将见辜老遗孀

画外音:大陆希望两岸能共同面对金融海啸,加强合作

江丙坤说,按照海基会6月到大陆的行程,江陈会安排在第二天。江丙坤说,二次“江陈会”可望安排在11月4日举行。江丙坤表示,第一天主要是飞行,第二天举行江陈会以及工作会谈,第三天签署协议。

对于陈云林来台行程,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表示,一切尊重对方的意见,目前不方便对外公布细节。他说,陈云林大部分的参访行程都在台北地区,唯一能确定的,是会安排与已故海基会董事长遗孀辜严倬云会晤。

海基会幕僚透露,基于对历史的尊重,陈云林极可能会在抵达第一天(11月3日)下午就前往台泥大楼拜会辜严倬云。此外,陈云林也会利用停留期间,专程前往台塑创办人王永庆灵堂慰问致意。

对于金融与工商航运座谈,江丙坤指出,是大陆方面提出的,原则采取闭门座谈。金融议题座谈大陆方面很早就已经提出,希望两岸能共同面对金融海啸,加强合作,“对方安排什么层级,我们就安排什么层级”。

金融协议座谈是否会涉及讨论金融与证券监理备忘录(MOU)内容,高孔廉说,“不排除会初步交换意见”,但应该只是意见交流。

陈云林就毒奶粉事件致歉,强调两岸都是受害者

画外音:陈云林表示,此次访台的任务很明确也很单纯,不涉及两岸关系中的政治问题。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30日就大陆毒奶粉输台事件公开道歉。这是陈云林首度就毒奶粉事件,透过台湾媒体向台湾民众公开致歉。陈云林强调,两岸在毒奶事件都是受害者。

陈云林在接受台湾媒体驻北京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大陆方面对于毒奶粉事件深表自责,“我在此再次向台湾同胞表示歉意”。

陈云林语带哽咽谈到这次赴台无法前往台湾南部的嘉义。他说,这个月初他到福建漳州参观土楼的时候遇见几位嘉义乡亲,他们热情盼望陈云林前往嘉义,当时他作了承诺。但是他现在要和嘉义乡亲说,“由于时间的安排,这次不能到你们那里去了”,相信今后还会有机会的。说到动容处,陈云林一度语带哽咽。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不久前在台南参访时,遇到绿营抗议民众的袭击。

绿委大闹“立法院”,绿营“呛声”集会被驳回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30日邀请“陆委会”和海基会针对第二次“陈江会”进行专案报告,因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没有到场备询,民进党“立委”借题发挥抵制会议进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