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台海周边将同现三艘美军航母
2008年04月12日 11:36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岸] [美台关系]

美军小鹰号(CV-63)航母依然游弋在台海周边海域

台湾“总统”选举已结束近一个月,但美国于选前部署在台海周边的两艘航母却迟迟不肯离开。对此,台军方人士称,即使2000年政党轮替、2004年发生“3•19枪击案”,美军都仅有一艘航母“经过”台海,而这次两艘航母采取“长期巡弋”的方式在台海周边海域进行机动性“前进部署”,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美方如此大动作究竟意欲何为?

航母要滞留到“5•20”

据台湾《中国时报》近日报道,尽管台湾“总统”选举后岛内政局相对稳定,但因两党还未完成“政权”转移,大陆仍将“5•20”(马英九就职日)前视为“台海高危期”,因此美方对台海形势仍有顾虑。

有消息透露,“大选”时已在台海周边巡弋的美军“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艘航母,仍将持续在台海周边监控至“5•20”后。

据报道,美方为此次台湾“大选”进行了周密部署,其中“小鹰”号航母在“大选”当天直接部署在接近台湾东北方的日本宫古列岛海域,而“尼米兹”号航母则部署在台湾东南海域,与此同时台海周边水域还有四艘美军核潜艇巡弋。此后,“尼米兹”号航母更以访问香港为由,于4月1日至2日近距离通过台湾南方鹅銮鼻外海。

此外,美方近日又宣布,美国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7日从美国启程前往日本,代替“小鹰”号驻扎日本横须贺,担任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前进部署”任务,届时台海周边将罕见地出现三艘航母同时部署的情况。美国海军透露,“前进部署”任务重点就包括台海与朝鲜半岛这两个“火药桶”。

早前报道:台媒:美小鹰尼米兹巡弋台海至520后

美日联手组成亚太最强预警机群监控台海

相关阅读:台军称“大选”前解放军曾有两次异常调动

台军忧直航会让解放军搞木马屠城 遭“立委”批

台媒:盛传大陆520将撤半数对台导弹 台股大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