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五都竞争者多出两个月互斗 夜长梦多?
2010年01月25日 10:26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月25日电 民进党临全会果然火药味十足,但在党主席蔡英文强势主导下,两大争议还是轻骑过关。只是,“五都”人选延至五月底产生,竞争者多出两个月“互斗”,会不会夜长梦多?

台湾《联合报》分析指出,蔡英文带领民进党走温和、理性路线,从近几次“差强人意”的选战结果看来,确有一定成效;因为温和的态度,让她凡事以党内和谐为出发点,但过度相信“事缓则圆”,反而可能治丝益棼。

“五都”选举,民进党步步为营不足为奇,尤其在居劣势的“北、北、中”三个“直辖市”,国民党还按兵不动,民进党若三月底就决定人选,确有冒进之嫌,延至五月底不失为可行之道。

相形之下,大台南及大高雄两个绿掌权地区,胜算本来就高,党内竞争也激烈。依过去经验,这种初选厮杀激烈的区域,整合有难度,延后人选出线时间,等于压缩抚平裂痕空间。

基于赢的战略,民进党“五都”布局,北北中并不急着产生人选,南高却不宜久拖。但参选人各有盘算,民调落后者希望拉长时间扭转战局,民调领先者希望及早定案,结果,党中央“基于和谐考量”,将“五都”人选全部延至五月底决定,埋下难测变数。

多位有意参选者是现任县市长,提名时间延后,行政资源被不当运用的机会大增,不仅涉及公平竞争,也违反行政中立,更不必谈若爆发丑闻,对民进党形象更是大伤。

蔡英文强势演出,看似轻舟已过万重山,实际上党内战役才刚开始。没动用表决,虽然降低开会成本,但“省了一天,会不会多痛苦两个月?”

民进党   五都   党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