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解读:台湾国际空间 两岸关系新课题
2008年06月03日 15:39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亚洲周刊》主笔南方朔有一篇文章,他替台湾的马政府上任十天打分数,他说十天对内对外都不合格,而胡马各提16个字,刀来剑往针锋相对。他同时也提到马政府现在的做法是拿掉“一中”,暗推两韩化和两德化,这对于两岸关系会有些什么样的影响,特别值得关注,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石齐平有相关点评。

石齐平:上个星期大家关注的胡锦涛跟吴伯雄的会晤,总得来讲气氛相当好,当然大家更关注的是听说他们在瀛台的家宴之前,两人私下谈了30分钟左右。事后台湾的媒体、香港的媒体都有一些传闻,说胡锦涛跟吴伯雄提出一个构想,8月8号奥运开幕式的时候,两岸的选手共同拿一个火炬进场,诸如此类。

当然没办法证实,说明两岸的气氛跟过去比确实已不可同日而语了,吴伯雄在跟胡锦涛见面的时候特别提到,台湾老百姓现在关注的除了安全、繁荣之外,还有所谓的尊严。

我就记得汪道涵以前提到尊严的时候,他是用另外一个概念提出来,就是台湾人也需要一种身份。

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在做回应的时候,他说他对于台湾人民的这种关注相当理解,说明大陆北京方面对于台湾老百姓的这种感受,有比过去更深入的一种观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