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称陆生赴台就读公立大学收费比照私立大学
2010年04月22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行政部门正全力争取陆生法案修法通过,一旦通过后,将来陆生赴台就读公立大学的学费“下限”是台湾生的两倍,最高收费则无上限。台“教育部”正在修订外地学生来台就学办法,拟订出陆生学费下限,大学若声望高、有市场,要收三倍以上学费,台“教育部”不会干涉。

在野党最担心陆生来台抢夺台生的权益,台“教育部”已规定,公立大学不能编预算发奖学金给陆生,但可向民间募款设陆生奖学金,又引来民进党“立委”仍质疑,奖学金给陆生,是否会排挤台湾生奖学金?

台“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说,未来公立大学向企业募奖学金,是由企业指定用途,如果企业指定发给台湾生,大学就不可发给陆生;如果企业指定给陆生,就没有排挤台湾生资源的问题。

至于陆生来台就学的收费标准,台“教育部”初步计划规定,就读公立大学收费比照私立大学;就读私立大学的收费则不可低于台湾学生。

台“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玉惠表示,目前正在研修外地学生来台就学办法,未来岛外学生包括陆生的学费“至少双倍”,也不像台湾学生有公定价格,可以采取差别费率,也就是说,学术声望高的大学收取两倍以上学费,“教育部”不会干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