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银香港分行23日起开办人民币业务
2010年04月22日 13:4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工业银行今天表示,该行香港分行23日起开办人民币业务,包括人民币存款、兑换、汇款及贸易融资等,将提供海外台商更多元化金融服务,并有助加强两岸金融机构的往来。

据报道,台湾工业银行香港分行新开办的人民币业务,包括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对象将以企业客户为主,凡与大陆试点企业从事跨境贸易往来之企业,皆可凭其相关交易文件,于该行香港分行申请开立跨境贸易人民币账户,以办理人民币资金的跨境结算和清算。

配合香港已成为“境外人民币清算中心”的角色,台湾工银香港分行除将积极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大跨境交易商机,累积更多承做人民币业务的经验,并为台商企业收取人民币货款提供更方便迅速,财务调度更安全灵活的管道。

台湾工银香港分行适时开办各项人民币业务,当可为未来香港地区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预作准备,并为布局于两岸三地台商企业,提供国际性的金融服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