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商及文艺界名人徐展堂病逝 马英九发唁电
2010年04月22日 10:5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政商及文艺界名人徐展堂月初在北京病逝,23日将在香港举行高规格的悼念仪式。徐展堂在两岸三地关系中经营颇深,马英九20日发出唁电,在台港两地中尚属首度。

据报道,徐展堂是香港著名富商及文物收藏家,在香港回归历程中,多有建树,为大陆领导层倚重。他逝世前连任了四届的大陆全国政协常委,并担任政协香港召集人、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等职。徐展堂又在港台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对台湾极有感情。

徐展堂与马英九有深厚交谊,2001年在马英九任台北市长时,徐展堂曾在港与马英九会晤。马英九20日向徐展堂家人发出唁电,说“遽闻展堂先生辞世,椿树凋零,曷胜轸悼,谨致诚挚慰问”。唁电称颂徐展堂:“先生致力恢宏中华文化,悉心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故宫奇珍文物,协助教育艺术发展,润色鸿业,仁风惠声,殊深感佩”。

徐展堂先生追思仪式,将由香港前首董建华以治丧委员会主任身分主持23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高规格的悼念仪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