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农特产 南投县长在大陆一天跑七行程
2010年01月25日 07:3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前往杭州参加新春大联展及剪彩的南投县长李朝卿,如今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推销员”,一天跑七个行程;此外,去年和上海大光明集团签约采购一千公吨的柳丁,首批已在一月运往上海销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形势好转后,台湾县市首长也积极采取策略,运用大陆市场为民众争取商机。无疑,在南投县长李朝卿主导下,数年来南投县已脱胎换骨,取得的商机令人惊艳。以2009年度为例,南投就吸引外国观光客一百五十多万人次,单是杭州来客就三十多万人次。五年前李朝卿上任后,开始与大陆特定城市建立关系,2007年为不抵触扁的禁令,李朝卿赴香港和时任浙江省台办副主任的绍健伟见面,双方奠定了日月潭和西湖结盟的基础。

打出南投“观光与农特产品”名号后,如今长沙、天津、安徽、吉林、云南、江苏和广西,都纷纷与南投县接触洽谈,长沙开出优厚条件,邀南投参展农特产展售会,提供两百多摊位;天津还要在一天四万人次游客量的最繁华地区筹画南投馆。

四年来与杭州交流,成果相当丰硕,包括农业、观光、文化、教育、竹艺等都打响了名号。其中,在浙江省台办推动下,中台禅寺已成陆客观光的最热门景点。

四年来,南投都参加杭州农业博览会。去年十二月浙江省农博会上,南投农特产品销售达七百五十万元,光是订单就达五千多万元。元月二十一日,李朝卿到杭州参加新春大联展,与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签定合作意向书。大联展,南投推出茶叶、酒类、水果生鲜与加工农产品共廿个摊位。官员说,一天七个行程的确紧凑,但最重要的是把南投县推销出去。

农特产   南投   行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