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航包机创最快往返纪录 抢救一名重症台胞
2010年01月25日 04:3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小时35分——两岸直航包机为抢救一名重症台胞,创造了往返两岸之间的“生死时速”。这是日前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台北松山机场之间上演的一段真情故事。

1月23日15时45分,上海浦东边检站执勤队接到该站值班室通知,一架从台北松山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直航包机已起飞,将于17时许抵达,承运一位在沪重病台胞回台北治疗。随机2位医务人员中1人未办妥台胞签注。接通知后,执勤队马上安排民警紧急部署,一方面和口岸签证室取得联系,说明情况,一方面提前安排民警前往机坪接机。

17时15分,直航急救包机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寒风中等候多时的边检民警马上带着医生前往口岸签证室办理口岸落地签注。几分钟后,快速办妥落地签注的医务人员在边检民警带领下,通过边检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境和出境手续。

台北医务人员卢先生表示,自己15时45分从台北松山机场出发,17时15分左右到达浦东机场,从办理口岸签注到办妥入出境手续用时不到5分钟。边检民警表示,确切的办理时间是4分45秒。

据了解,台胞陈先生在沪工作多年,由于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肝脏发炎化脓,近日病情有加重现象。其妻十分焦急,从台北包机来沪,载运陈先生到台北双和医院治疗。边检民警和机场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及开通两岸直航绿色通道,为抢救陈先生赢取了宝贵时间。

19时20分,关注包机信息的边检民警得知包机已安全降落台北松山机场。两岸直航包机载运旅客往返两地用时仅3小时35分,该时间创造了两岸直航往返包机用时最少的纪录,两岸直航优势得到最好的体现。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直航   包机   重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