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指示钱复与大陆商谈ECFA 盼共创双赢局面
2009年04月16日 10:14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4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前“监察院长”钱复即将率团出席博鳌论坛,马英九昨天接见代表团,明确指示就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与大陆接触,传达台方“对双边有利应先协商”的立场,藉此创造两岸双赢的局面。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希望代表团到大陆时,能把ECFA的信息带过去,并传播“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深化合作、开创未来”的两岸基本理念。

马英九说,大陆与东协的关税协议明年生效,对台湾石化、汽车和机械造成极大冲击,两岸应尽速就关税达成协议。尽管时间紧迫,但两岸仍可就有共识、对双边有利项目先协商,签订ECFA拟定“早期收获”条款,共创两岸双赢。

马英九强调,两岸发展是很难挡住的趋势,双方应针对现实,尽速提出一个能有效规范并发展两岸关系的架构,签订ECFA有其必要性。第三次江陈会四月底登场,两岸将就ECFA正式交换意见,马英九却加快脚步,指示博鳌代表团“去接触、先把信息带过去”,等于另辟两岸协商管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