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直航代表两岸不再对立将重振台湾竞争力
2008年12月15日 11: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海运直航今天启动,马英九在主持长荣海运立敏轮高雄首航天津典礼时说,两岸直航代表的意义就是两岸不再对立,以和解取代冲突,也将可增加台湾优势、重振台湾竞争力。

长荣海运立敏轮两岸直航首航典礼上午10时在高雄港举行,马英九致词时说,今天主持这项典礼,百感交集,因为16年前他担任“陆委会副主委”时,发表两岸直航白皮书,今天目标实现,感到很欣慰。

他强调,两岸直航代表的意义就是两岸不再对立,以谈判取代对立、和解取代冲突。

马英九说:“两岸直航所代表的意义,一方面代表两岸的和解,不再走过去对立冲突的路线,也就是说,我们用谈判取代对立,以和解取代冲突,两岸共同谋求和平与繁荣。而从经济面来看,两岸直航,在空运方面可节省大量时间,估计超过30亿元,在海运方面也是一样,每一个航次可节省16到27个小时。”

据悉,两岸海运直航后不再弯靠石垣岛,每年估计可省超过十亿成本,并可增加一百万个货柜,甚至有航商乐观地推估,可增加上千亿收益;而对农民来说,航程缩短意味着水果的保鲜期延长,可贩卖的时程也随之增加。

今天从高雄港出发的立敏轮将载着1200只货柜,包括云林的橙子等水果前往天津。

相关报道:

中国时报:迎接大三通所改写的两岸新局

两岸三通为台湾渡过经济寒冬带来信心

苦等一甲子两岸今起大三通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台湾股市大涨2.75% 两岸直接"三通"今启动

实现两岸海空直航的四点重要意义

台媒为大三通欢呼:等一甲子 揭开中华民族新纪元

大公报:两岸三通利台湾经济

两岸三通今日开启 直接通邮未涉及民营快递

两岸三通发展历程回顾:一路曲折大势所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