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央大楼首度挂上胡锦涛总书记照片(图)
2008年07月03日 17:00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赶在7月4日大陆观光客赴台前夕,国民党连夜重新布置一楼大厅两侧墙面,将原先的国民党创党纪念展照片撤下,现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照片被挂在国民党中央的一楼大厅,这是国民党撤退来台后,超过半世纪时间,首次有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照片,进入国民党中央。

赶在7月4日大陆观光客首发团来台前夕,国民党2日连夜重新布置一楼大厅的两侧墙面,将原先的国民党创党113周年纪念展照片全数撤下,换成以“两岸关系雨过天晴”等为主题的照片展,其中“胡连会”与“胡吴会”的历史镜头,被放大贴在一楼大厅的左侧墙面,所有访客进入大厅时,都会看见吴伯雄与胡锦涛的大合照。

先前国民党中央党部还在台当局“总统府”对面时,常有大陆游客造访参观,后来搬到八德路时,楼层面积与装潢摆设不若以往气派,仍不时有大陆游客到此一游。国民党高层表示,国民党这块招牌以及党史馆所收藏的珍贵史料,对大陆客有十足的吸引力,常是大陆观光客指名要参观的景点。

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这次为迎接大陆客来台,国民党中央特别将一楼大厅墙面重新布置,左侧墙面布置的是从2005年胡连会两岸破冰后的各项国共交流,到今年5月的“胡吴会”以及海基会、海协会复谈的历史画面。右侧墙面布置的则是国民党先后赢得“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的过程。

党内高层表示,此次重新布置一楼墙面照片展内容,是以“两岸交流”等为主题。连战与吴伯雄将在7月5日当天分别宴请首发团成员,目前并未规划邀请首发团参观国民党中央党部。

相关新闻

胡锦涛与吴伯雄举行会谈

胡锦涛在会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时的致辞(全文)

胡锦涛:新形势下国共两党应该继续交流对话

胡锦涛:最短时间解决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游

吴伯雄高度评价胡锦涛:具有领袖大度和气质

胡吴会后 吴伯雄高度评价胡锦涛:冷静理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