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高度评价胡锦涛:具有领袖大度和气质
2008年06月02日 15:57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2008年5月26日到5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对大陆进行了被称作"雨过天晴"的“彩虹之旅”。6天时间里,吴伯雄从拜谒中山陵,到参观北京奥运场馆,从与胡锦涛主席会面,到设宴款待台商,马不停蹄、日程满满,传达善意、累积互信。在吴伯雄主席到访大陆前夕,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在台湾中国国民党党部,与他有了一次相约问答。

新闻片断:5月28日会见胡锦涛。

在人民大会堂的北京厅,两岸执政党领导人会面,这是自1949年以来的第一次

主持人:其实之前您跟连战主席见过几次胡锦涛先生,您对他的印象是什么?

吴伯雄: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冷静沉着的人,他的收放恰到好处,不卑不亢,作为一个政治人物,我想他是有领袖的那种大度跟气质。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政见的推动,人们很清楚是7月4号希望两岸的包机同行,包括大陆的游客到台湾来。

吴伯雄:我们现在不强调哪一天,就是希望两岸发出最大的诚意,尽速,因为这是台湾人民,多数人民所期待的,我想大陆方面,只要是对台湾人民有利的都做的话,应该会很认真的考虑个问题。

主持人:你觉得七月份真的能实践我们的竞选诺言现在最大的关键在哪里。

吴伯雄:大家要更努力的把这个,方向大家应该没有意见,行程方面要大家更积极地来做。

主持人:未来会不会建立热线的方式,直接两边的高层进行沟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传话。

吴伯雄:我想这些问题我可以进一步研究,但是很多问题是要水到渠成。

今年69岁的吴伯雄,出身于政治世家,年纪轻轻,就已经在台湾政界展露头角,29岁当选省议员,33岁当选桃园县长,年纪之轻即担任县长的纪录,迄今在台湾未被打破。吴伯雄被称作是台湾政坛"常青树",曾任国民党中央秘书处主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等要职,然而其从政之路却是几经沉浮。2007年2月,马英九因"特别费"案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吴伯雄临危受命出任代主席,后来在补选中当选为主席。迎来了他政治生涯的最高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