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欲阻“法轮功”分子骚扰大陆客
2008年06月27日 10:17环球时报 】 【打印

据6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成行在即,热衷对大陆游客围追堵截的台湾“法轮功”分子也蠢蠢欲动。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25日报道,一部分“法轮功”分子长期在台南赤嵌楼抗议,大陆多家旅行社领队组成的“踩线团”赴台南考察时,台南市政府为避免双方“撞个正着”,采取了区隔措施。

文化观光处派出一辆小巴士,技巧性地阻挡“法轮功”宣传摊位进入“踩线团”的视线,开放小门让“踩线团”进入景点,并用公务车挡住“法轮功”的宣传看板。台南市文化观光处处长许耿修表示,“法轮功”长期占据赤嵌楼附近人行道,且张贴标语,已涉嫌违反不准霸占路权及随意张贴广告等法令。

“踩线团”走侧门的消息被台湾媒体广泛报道。《自由时报》称,有市民投书抗议人为区隔“法轮功”,民进党市议员丘莉莉批评此举“有损外界对台南市自由度的观感,令台南颜面尽失”。

对此,很多人表达了不同意见。据《中国时报》报道,不少台湾导游反映,“法轮功”分子锁定大陆客人所到之处,强力进行“反共宣传”,喧哗叫喊令人反感,希望警方能加以制止。带过50个大陆团的导游宋礼和说,台北士林官邸每天早上都聚集六七个“法轮功”分子,只要大陆客人一下游览车,他们就拿着告示牌围上去,大声喊口号,还硬把宣传单塞到观光客手里。台北故宫、日月潭和阿里山等热门景点,也都能见到“法轮功”分子。

分析说,随着两岸人民的交流将越来越频密。如何应对对大陆人士有“浓厚兴趣”的“法轮功”分子,成为摆在新当局面前的一道课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姚云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