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若当选并获连任 8年内不谈两岸统一
2008年01月23日 09:21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两岸]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22日接受专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月23日讯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昨(22)日指出,他当选“总统”后,将优先推动大陆观光客来台与两岸三通,并在一年内,与大陆协商谈妥空运协定。他相信,一旦当选并连任,“只要给我八年,我就可以奠定台湾百年可长可久的基础。”

马英九昨天信心满满,分就两岸、财经、租税提出具体蓝图。以下是访问摘要:

问:如果当选“总统”,你会推动那些两岸财经政策?

答:我当选“总统”并获连任的话,未来八年两岸关系将定调为“不统、不独、不武”;也就是八年内不会和对岸谈两岸统一,不会支持台湾独立,反对任何以非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这代表维持“中华民国”台湾的现状。

我将和大陆就经济、安全与和平及国际空间三大议题展开谈判,并以“九二共识”为基础,也就是回到“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相信大陆方面对此一表述不会有意见。这八年来,陈水扁无法和大陆谈判,最重要的关键就是不承认有“九二共识”。

经济方面,包括三通、大陆观光客来台等议题都需要谈判,并与大陆签定综合的经济合作协定,内容至少包括:投资保障协定、避免双重课税问题,并制定科技产业规格设定、建立争端解决机制等。

安全与和平方面,我们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0月在17大的讲话中,提到两岸签定和平协定,我们也注意到这个方向,可以和大陆签定和平协定,但是在双方进行和平谈判前,必须先要求大陆撤除导弹,结束敌对状态,在双方建立军事互信的前提下协商,以避免擦枪走火。

在国际空间方面,要找出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活路模式”,而非零和外交。所谓“活路模式”,不是相互否认,也不是相互承认,而是相互不否认。

相关阅读:马英九:与大陆谈判 要以强壮“国防”为基础

马英九称两岸未来直航后不是国际航线

马英九:给我八年的时间,打下百年盛世的基础

马英九称若当选力争一年内谈妥两岸空运协议 

早前报道:马英九在日本宣称:任内不谈统一 不支持"独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