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旅厦台胞图片展 吕秀莲1990年访厦门图片公布
2007年12月29日 10:14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海网1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通讯员戴晓枚/文 黄少毅/图)昨天下午,一场专门展示旅厦台胞组织变化和发展的图片展,在厦门台湾公会旧址(新华路40号)登场,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本次由136幅照片组成的图片展,首次脉络清晰地把厦门百年来旅厦台胞组织展示在世人面前,不仅充分体现了其组织演化及发展,更充分体现了厦门的对台区位优势。

1990年3月,厦门市台联接待台湾知名人士吕秀莲(前排左二)。这是吕秀莲在厦门的图片首度公布

本次图片展中,有许多珍贵、极具史料价值的图片首次公布,记录着百年来两岸从未间断过的密切交往,其中包括吕秀莲在厦门的图片首度公布。

厦门台湾公会:最早的旅厦台胞组织

旅厦台胞成立的第一个台胞组织厦门台湾公会,始建于1906年,由台商施范其、殷雪圃等发起组建,是具有同乡会性质的群众团体。1925年,台湾公会在厦门和台湾两地募集4万银元款项,购置民国路(现新华路40号,也是本次图片展所在地)兴建会所,1930年会所落成。上图为厦门台湾公会(居留民会)成立30周年纪念特刊。

1923年9月18日,厦门发生“台湾浪人”与“石浔吴”(同安吴姓人家)之间相互斗殴、暗杀事件。1924年由厦门总商会和厦门台湾公会出面调停。下图为“台吴事件”圆满解决后各调停委员于厦门总商会合影留念。

1940年,台湾公会三楼开办医术讲习班,参加同期讲习班的有吴万进、黄德川、李平心、陈天德、林川田等台胞。这些台胞的修业证书首次展出。台胞吴万进的厦门医师公会会员证也亮相。

>>>早前报道:陈水扁谢长廷旧照曝光 都在五星红旗下留影

国民党展出陈水扁在大陆与解放军坦克的合影

民进党当年赴大陆寻根反衬“台独”史观虚无

延伸阅读:北京佳丽持五星红旗吓坏陈菊 左闪右避相当失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