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赴大陆历史及图片被曝光惹争议(图)
2007年07月04日 08:28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7月4日讯 台湾解严今年满二十周年,国民党与台湾文史工作室于3日下午,在二二八纪念馆举办纪念特展。有趣的是,在一张张过往历史照片里,赫然发现,不仅陈水扁、吕秀莲,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号称“国师”李鸿禧教授,以及“考试院长”姚嘉文、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独派健将蔡同荣,也同样全都去过大陆。

陈水扁来大陆时和解放军坦克合影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杨渡表示,二十年前的解严,其实不单只是政治上的解严,不只是解除党禁、报禁,同时更应该是心理上的解严,也就是台湾人面对世界的大趋势,如何逐步走向和平、开放与交流,这才比较有意义,而非如过去民进党的纪念,只在缅怀过去而已。

二二八纪念馆所展出的照片及文物,除了过去戒严时期,台对大陆地区宣传民主自由的文宣品外,也有许多民进党人士在执政前,跑去大陆的纪念照片 。

资料图片:陈水扁(中)于上世纪访问大陆时在天安门广场的留影

资料图片:1998年8月吕秀莲(中)在南靖龙潭宗祠祭祖。

据悉,除了知名度较高的陈水扁在“立委”任期内,跑去大陆访问,站在解放军坦克车前留影的历史照片外,还包括吕秀莲在“立委”任期内,和心情愉悦的和大陆乡亲走在福建老家的小道上。

此外,陈水扁的宪法老师、号称“国师”李鸿禧教授,也曾在万里长城的城门边和两岸友人合影;谢长廷、柯建铭、姚嘉文、蔡同荣等人,全都去过大陆,拜访过福建,并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前留影。

尽管这些民进党当权派人士,与当年在大陆留影的照片比较,除了岁月增长外,他们心情愉悦的神情,并无不同。杨渡表示,展出这些人都去过大陆的照片,并非想去批判他们,而是欢迎他们再去大陆看看。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